201512_011_05.jpg
近期流行起吃飯時要插旗宣示主權,哈哈哈。
十二月初難得北上了兩天,跟朋友吃飯,
朋友居然特別為了windko的喜愛準備了這些,哈哈哈!
(真是超害羞XDDD)

 


2015/12/01


週末要北上兩天,其中一餐跟朋友指定說我要吃這個XDDD
食記∥ 台北大安。漢。韓國食堂깡 Kang2 - 鐵桶桌椅的韓國烤肉店,烤五花肉加一圈烤蛋,최고!(近忠孝復興站)
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0654659

20150517-01_001.jpg 



上週六早上回家,阿母就說要去大甲吃火鍋。XD
離大甲鎮瀾宮不會太遠,還可以散步過去拜拜一下。
鍋全的海鮮食材還滿好吃的啊,順便更新了去年寫的食記文,補了二訪照片囉。

食記∥ 台中大甲。鍋全日式涮涮鍋 - 鮮蝦活跳跳,海鮮食材實在,更新二訪食記
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03463905

20151128_01.JPG 



我是個很容易被推坑&很容易瘋狂迷上某件事物的人啊啊啊啊~~~
之前網友推薦我聽對岸"微藍海"的歌曲,有好幾首古風打到我,瞬間成為近期心目中的男聲(男神)。光是《昔言》一曲,讓我前天坐火車回高雄時連續反覆聽了兩小時啊啊啊!
還讓我翻出根本沒在使用的微博,只為了跑去關注他,哈哈哈!話說微博真的好難使用,超不習慣的啊。XD
今天聽到他跟"奇然"合作的《孑然妒火》,發現"奇然"的聲音也是我的菜,就跟著連過去找他唱的歌曲啊。雖說《威風堂堂》系列讓我嚇一跳,但~~其實還滿好聽的,哈。
P.S.這一切都是起因於墨寶非寶的《很想很想你》,好聽的"男聲"真的太有魅力了....(已暈)


201512_001_01.jpg 



 


2015/12/02


首爾。新村站食記
新村真是個好地方,妳們說對不對啊!!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2842191



《三時三餐 漁村篇2》EP08的來賓尹啟相出場時,一直覺得他好眼熟,可是叫不出名字。直到介紹到他與晚才島一家三口都曾合作過,這才發現~~蝦米!他是《최고의 사랑(最佳愛情)》裡的尹必周!!
不禁想起當年迷上車大叔就是因為這部戲啊!原本是為了孔姐姐收看,卻被車大叔抓走了~~XD
P.S.1.每次想到這部戲,就會想起主題曲,Sunny Hill所唱的《두근두근》。
P.S.2.尹啟相在三餐裡好天然呆,好口愛呀~~




201512_002_02.jpg




2015/12/03


早已忘記學生年代怎麼學白居易的《長恨歌》,意外點開我最近的男神「微藍海」在2014年的翻唱歌曲,才發現——原來《長恨歌》唱起來這麼好聽!
後半段,微藍海與王爺爺的錄音檔合唱,很有洋蔥啊!(淚)
P.S.請見諒這女人拼命跟大家推坑的滿滿私心啊,實乃男神聲音是我天菜啊。
http://5sing.kugou.com/m/Song/Detail/fc/13396809

201512_003_03.jpg



溫度突然降了,覺得適合吃個排骨醒酒湯。
在井邑站等待回首爾的KTX,很想很想吃熱呼呼的排骨湯,被店家外頭的照片吸引住了。
生意滿好的,也好吃。我最愛重口味的湯了,然後,還要大喀排骨,嘿嘿!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2960388

2-05_001.JPG 



這兩集真的很好看又很好笑,非常精彩啊!雖說我花了好一段時間斷斷續續地看完。(笑)
最後三戰兩勝的撕名牌,真的超壯觀!
《Running Man》151101,EP281&151108,EP272。《100V.S.100》。

201512_005_03.jpg


 



2015/12/04


有人要去台北,然後把T-money帶出門,哈哈哈哈!XDDDDD

201512_006_04.jpg



每次來台北都像出國的感覺,對捷運路線超不熟的啦!
一下班就衝高鐵直奔台北,晚上住行天宮站附近囉。房間風格簡約不花俏,睡起來很舒服呢!
噢!高雄一卡通也可以搭台北捷運,真的超方便的啦!YA!(因為我忘記帶悠遊卡,哈哈)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90727860

201512_007_04.jpg




2015/12/05


趕流行來吃花都開好了!
我們十一點來排隊的,前幾名進來,現在外頭還有人排隊耶。
食記: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3005643

201512_008_05.jpg



身為五迷,居然直到現在才吃到Stay Real的鬆餅!(淚)
請老闆快來高雄開店啦!ㅠ.ㅠ
— 在 StayReal Café

201512_009_05.jpg



가자!
— 在臺北松山機場

201512_010_05.jpg



這就是真愛啊!!!!
》》Kang2食記: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0654659

201512_011_05.jpg





2015/12/06


帶高雄一卡通在台北搭捷運啪啪造!
進出站時要刷有這台機器的閘門唷!而且一樣刷卡有打折!
超方便~~~
P.S.台北今天下雨了,討厭><

201512_012_06.jpg




今天是跟神話飯朋友們碰面吃飯!
情敵插旗宣戰!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57861016
— 在 OvenMaru 烤頂鷄

201512_013_06.jpg



一年才來台北兩三次,而每次北上都是為了跟朋友碰面、聊天(頂多還為了看演場會),短短兩天,吃了好多東西,而且總是吃韓食啊!嘻!
謝謝抽空見面的朋友、謝謝一直要把燒酒倒給我的朋友XDDDD
昨天下午還跑去松山機場看飛機,希望未來有機會一起飛韓國玩(或是追神話)!
台北,安妞!

201512_014_06.jpg



每個人口味不同,有時問對方「好不好吃」,其實也只是為了一個參考。而windko每次吃完一家新餐聽,寫食記之前都會問同行的朋友們:「妳們之後會想很快來吃第二次嗎?」藉此統計大家的喜好。XD
例如windko就很喜歡台北Kang2韓國烤肉的口味,五月追神話演唱會隔天與朋友吃過以後,就指名下次若來台北請帶我再來吃一次啊!果然,這次五花肉一烤好,肉片消失速度之快,五個超可怕的女人們~XD
啊,高雄現在找不到這麼好吃(且厚)的五花肉啊!桑心ing~
五月一訪的食記請見: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0654659

201512_015_06.jpg



趕流行去吃了來自韓國的엉클스 UNCLES魷魚大叔!
朋友連打了三天電話都打不進去,只好給它現場排隊了。
只可惜~~~我們那桌的服務店員很趕時間,沒幫我們好好拉起司啊啊啊~~無法拍到傳說中的魷魚腳牽絲起司拉高高的畫面......(遠目)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3005643

20151205_101.jpg 

 



2015/12/07


週六在國父紀念館站附近發現這張海報以及旁邊寫了即將開幕,讓我好奇地查了韓網跟google,還真的又一家韓國炸雞店要來了耶。
(孔陵一隻雞要開了嗎?我想吃孔陵啦><)

201512_016_07.jpg



昨天跟朋友在sogo復興館看到這家PINEDE的烤起司蛋糕,覺得是我們的菜啊!居然一人帶了一個回來!
好吃耶!剛剛不小心就一口氣吃了這些⋯⋯(抱頭大叫)

201512_017_07.jpg





2015/12/08


高雄地區最讓我覺得有韓國味的烤肉店,就是釜山男子啦!
之前第二次前往用餐卻臨時休店而撲空,然後就遇到店家暫停營業,嗚嗚,現在終於看到他們要重新營業的消息了!
希望這個月有空檔可以去吃烤肉啊啊啊啊啊~~
P.S.釜山男子韓國烤肉專門店遷至高雄市左營區重愛路430號喔!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1217744

20150701_001.jpg



最近《瑯琊榜》真是夯到一個不行,週末跟朋友北上玩耍(其實根本吃一整天),同行朋友大概講了「胡歌好帥」超過五十次以上,還要配上兩手開花捧頰的動作!XDDD
不過,我對於古裝劇實在有障礙,遲遲無法點下第一集收看啊。(噢,上一次打開古裝劇是《蘭陵王》的時候,哈。)
話說,我們第一次一起旅行是去釜山順天,第二次是去日本,第三次還是去釜山。反而國內的過夜旅行是頭一遭啊,覺得有趣。(笑)
照片裡不是胡歌,只是那天晚上我們窩在飯店的床上,很悠閒地在深夜聊天看電視滑手機,覺得這畫面太舒服,順手拿手機拍的,哈哈。XDDD
★住宿心得: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90727860

201512_018_08.jpg



《釜山》巨人炸雞的公休日是星期日(일요일)唷!
之前二訪時,門口是寫每週一公休,但今天網友Shauna Lee傳來公休日的門口照片,告知公休日改成了"星期天",
提醒大家排行程時記得留意一下日期唷!
★食記: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05890741

201512_019_08.jpg





2015/12/09


安妞,晚才島。
前一集晚才島一家三口說著是最後一次錄影,我還想著:該不會吧?!怎麼這麼快?才播幾集而已耶!
第九集,真大海還在與尚未被他釣到的鯛魚奮鬥,終於日落西沉必須折返時,字幕上寫著他不知道這是最後一次的釣魚.....直到晚餐時,羅PD宣佈行程縮短隔天要搭船離開,真大海錯愕又極為失望的神情,讓我超難過的!!(只有我這樣嗎?T^T)
離開晚才島的最後一餐是Buffet,真大海此回所釣到的大魚,讓車嬸做成了兩大片的炸魚排,對照著之前的魚肉根本不夠吃的阮囊羞澀~~~啊,就算沒釣到真鯛,也很棒了啊!真大海去年冬天的遺憾也已經彌補了!(突然覺得超感動!默默撇頭擦一下眼淚,嗚~~)
《삼시세끼 어촌편2(三時三餐 漁村篇2)》EP09

201512_020_09.jpg



《花千骨》的台語版配音會不會太歡樂XDDDDDDDDDDD
我才打開台語版聽到第二句就笑到流眼淚XDDD
---
話說剛剛看到中視在播《花千骨》,看了半小時,但是....廉價又爆笑的電腦特效也太讓人想翻白眼了吧,真的讓我從頭笑到尾~~~otz
《花千骨》迷不要anti我!><


 



2015/12/10



*~小說推薦~*《網游之公子連城》。作者:滿座衣冠勝雪。
昨晚睡前不小心打開了這部小說(對岸原創小說),結果,讓windko看得欲罷不能啊!邊看小說邊聽著外頭雨聲,直到半夜三點才心滿意足地看完結局,睡覺。
如果妳玩過網路RPG遊戲、喜歡打電動、可以接受男女主角對話其實不太多、可以接受整本書根本沒啥粉紅的話,就可以點開來看啦!(但個人是覺得這類的小說,應該很多女孩子不太能接受與喜歡吧,哈哈)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3050034

201512_021_10.jpg




《台北中山區。住宿》
上週末去了台北一趟,停留不到48小時,都被朋友笑說久久北上一次,然後每次北上就是排滿聚餐行程,哈哈哈。說真的,這幾年去韓國的次數似乎真的比去台北次數還要多,跟首爾釜山地鐵絕對比台北捷運熟啊!XDDD
週五晚上入住行天宮站附近的HOTEL COZZI 和逸台北民生館。房間超舒服~~讓我們只想窩在床上滑手機看電視聊天,不想出門啊!哈哈哈!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90727860

201512_022_10.jpg





2015/12/11


覺得高雄飛釜山變好熱門喔!(一週只飛五天)
早上看到高雄釜山航線兩週年特價活動,晚上終於下班便點看看寒假可以飛的時間,居然~早就被反白了!喔摸!大家下手好快啊!><

201512_023_11.jpg




突然好想吃朴信惠家的烤牛腸!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01389021

1-03_001.JPG 



意外發現這篇文章的點閱率似乎不少呢。
日本行的那幾天,真的每天出發時都必定跑一趟站長室買一日卡!XD
突然好想念奈良~~~中谷堂麻糬超好吃的!(重點誤XD)

∥2015。日本關西自由行∥ 奈良.斑鳩一日券。實用交通票券介紹與使用心得(近鐵電車指定區間、大阪私鐵地下鐵巴士、奈良巴士無限次搭乘)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1493912

Day1_01_001.JPG 



明明今晚加班,週六早上還要再加班,可是還是寫了食記。
喔摸,烤頂雞怎麼會這麼好吃啊!
它是韓國烤雞,不是韓國炸雞唷!好揪西的啊~~(轉圈)

食記∥ 台北大安。OvenMaru 烤頂鷄 - CP值高的韓式烤雞,享受美食少負擔啊!(近忠孝復興站)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57861016

201512_024_11.jpg





2015/12/12


跟好姐妹一起住飯店的感覺真開心!King size的床!❤
26樓高度看高雄,十月底新開的飯店,在三多商圈站3號出口,逛百貨公司也太方便!
房間是芭比房,顏色就是紅色系,哈哈哈!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74343907
— 在 Hotel Cozzi和逸 高雄中山館

201512_024_12.jpg



好久沒跟好姐妹C同學一起窩同張床過夜,兩個人居然就這樣窩在床上重溫之前一起衝首爾追的神話安可場,哈哈。
無論看幾次,都會笑翻啊!
覺得週六晚上可以放空,好開心!

201512_025_12.jpg





2015/12/13


早午安,高雄!

201512_026_13.jpg



讓相信音樂的youtube頻道自動播放著歌曲與MV,突然出現久違的《永遠不回頭》時,使我跟同學都突然激動了起來!
很久很久以前有部電影叫《七匹狼》,在那個還是錄影帶的年代很夯啊。劇情演了什麼,早已忘記了,只記得主題曲好熱血又超好聽(還有庹宗華好帥啊!)!
姚可傑的聲音一出來,只能說....有神快拜!這聲音也太可怕了啊!老歌真的好好聽啊~~(姐姐總是因為老歌而不小心沉迷啊.....)
https://youtu.be/7qaXhYcURTA



話說大約是在今年初,就一直被台北的朋友用烤頂雞的照片轟炸,吃過烤頂雞的朋友們都說好吃,而且它不是炸雞,是烤雞喔!裡頭很揪西!
上星期到台北跟神話飯朋友們約聚餐吃烤頂雞,果然好juicy啊!很好吃耶!重點是~~~平分以後,價錢並不算很貴唷,是我會想再去回訪的店啊~~
個人覺得玄米系列最得我喜歡唷。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57861016

20151206_01.JPG 



最近在迷網遊類小說之逼著自己發文才會多少寫一點心得。(笑)
前幾天看完了「滿座衣冠勝雪」的《網游之公子連城》,瞬間被開胃,覺得對岸作者寫的網遊類小說實在合我胃口啊。畢竟之前唯一看的網遊類小說是「顧漫」的《微微一笑很傾城》,而《網游之公子連城》跟它很不一樣是,遊戲裡的情節與故事交待得比現實發展還要多,哈。故事沒那麼粉紅,沒那麼多情愛,但看得還滿激動的啊。
然後,接著連看了「墨青城」的兩部網遊小說。《陌上花開為君顧》太歡樂太言小,裡頭根本男主男二男三啥的都追著女主跑,連副總裁啊藝人啊都出現了,而且全部有玩網遊、在女主旁邊的角色啊,看得我一直哈哈大笑!真的太誇張,哈哈哈!但把它當成很歡樂的書看還不錯,很不傷腦力。
「墨青城」另一本《花妖新娘》也不遑多讓,男一男二不管遊戲或現實,都環繞著女主啊,一開始還讓我皺眉想著我最討厭的劇情就是所有男的都圍著女主跑!還好,《花妖新娘》的劇情設定較完整一點;雖說大神還是讓人糾結的兩個人、求愛對戰什麼都來,又遲遲不解謎究竟他們分別是現實中的哪一位,害我都不知道要支持紀少還是沈律啊。直到作者慢慢洩題、揭密,就覺得兩位男主的架構設定還不錯。而且,覺得這本粉紅很多,尤其是遊戲裡的對話跟互動來往,比起《陌上花開為君顧》,個人覺得《花妖新娘》有比較好看!(但要小心後半段,覺得有藏一點小哭點。還有紀少的番外篇一定要看啊!)
基本上,「墨青城」的文筆、故事橋段與角色設定都不錯,考慮是不是要繼續追她其它作品ing,不過google到她似乎有知名BL作品,呃,我先pass這類故事唄.....

201512_027_13.jpg





2015/12/14



我好想要有浩俊這樣的哥哥/弟弟喔!>/////<
《삼시세끼 어촌편2(三時三餐 漁村篇2)》EP10

201512_028_14.jpg





2015/12/15


突然想到之前買的存貨泡麵還沒吃。
不知道這個好不好吃XD

201512_029_15.jpg



朋友壞心地傳來她的晚餐照>"<
已搬家的釜山男子><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1217744

201512_030_15.jpg



近期覺得相當好看的小說之一:「那時煙花」的《獵者天下》。
嗯,上個月開始沉迷在對岸小說的世界,一路從丁墨、墨寶非寶追下來,從犯罪推理文、甜文轉一圈,再莫名其妙跑到了網遊文世界。前幾天打開了《獵者天下》,突然又進入另一個不同層次的網遊文世界。(笑)
《獵者天下》是篇超長文,而且劇情很妙的是重生+網遊+科幻(?),相當妙的主題,可是真的很好看!(但我還沒看完,實在怕爛尾啊><)
目前我的進度只追到了第二卷,葉詞與流年的第二次交手結束,一路看下來覺得相當精彩!相當熱血!「那時煙花」的文筆、故事鋪陳都很不錯,寫起對戰畫面與手法,是相當有架構,讓人覺得這個遊戲像是真實存在!從新手開始、成長、接任務、跑副本、搶副本首殺、對戰等等!眾多大小任務環環相扣、遊戲中遇到的人物很多,卻可以慢慢串連在一起。
簡單來說:會讓你像是親自玩一個新的遊戲一樣!!(有玩過RPG網遊的人絕對懂!害我差點翻出了好幾年沒玩的帳號想上線看一下XD)
P.S.1.看了好幾天,還是不知道到底這部有沒有愛情線啊,忍不住偷偷google一下,就雷到自己了,哈。(剁手)
P.S.2.啊啊啊,之前嚷著要趕快把丁墨的《你和我的傾城時光》看完,都沒時間了...otz

閱讀心得與推薦∥ 那時煙花《獵者天下》(中國網遊類小說)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3195168




之前出國都是在桃園機場或是小港機場搭飛機,南部人實在沒機會到松山機場搭飛機啊。這次去台北,朋友提議到松山機場三樓的觀景台"看飛機",當下還OS:"是要看心酸的嗎?(噴淚)"
不過這地點還不錯,跟朋友坐著聊天、吹著涼爽的風、旁邊看一堆小朋友跑來跑去的歡樂場面,還滿悠閒的啊。(笑)
遊記∥ 台北松山機場觀景台 - 親子出遊、溜小孩、近距離看飛機起降的好景點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3061467

20151205_301.JPG 


 

 




∥韓國首爾自由行∥ 行前準備&注意事項懶人包(機票、住宿、換錢、優惠券、wifi egg、APP等)

∥韓國首爾自由行美食地圖∥ 首爾必吃與食記匯整懶人包

∥韓國釜山自由行美食地圖∥ 釜山必吃與食記匯整懶人包

∥韓國釜山自由行遊記∥ 釜山必去景點、吃喝玩樂推薦行程遊記匯整懶人包(含慶州、麗水、順天)

∥韓國自由行隨時無線上網∥ WI-HO!方塊機使用心得(附九折優惠連結)

∥韓國首爾自由行∥ T-money(交通卡)教戰手則

∥韓國自由行實用app∥ T-money餘額查詢(NFC)-人不在韓國也可以查T-money剩多少錢

∥韓國首爾自由行∥ 換錢,首爾明洞的民間換錢所

∥韓國釜山自由行∥ 換錢,釜山站、南浦洞的民間換錢所

行前準備:插頭轉接器與韓國插座

行前準備:청와대(青瓦台)預約導覽圖文教學

行前準備:창덕궁후원(昌德宮秘苑/後苑)預約導覽圖文教學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安國站/鐘路三街站。Hostel Korea 11th 昌德宮店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弘大站。威之海民宿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弘大站。Stone House 2號房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新村站。W house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新村站。朴媽咪在首爾的家(星星房2)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明洞站。Namsan Guest House 1(南山GH1)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明洞站。Seoul Tower Village

∥釜山住宿心得∥ 釜山站。東陽Motel(동양모텔)

∥釜山住宿心得∥ 中央站。Mi Casa Home

∥釜山住宿心得∥ 南浦洞站。Elysee Motel(엘리제모텔)

∥浦項住宿心得∥ 浦項巴士站。Apple Tree Hotel(애플트리 호텔)

∥慶州住宿心得∥ Gyeongju Guest House(慶州GH)



windko的粉絲頁:D
Windko。臺灣/韓國/旅遊美食生活


windko的google+

 


。韓國首爾住宿搜尋。




。韓國首爾/釜山住宿搜尋。
Booking.com

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