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ttle_001.jpg
若要windko列出在高雄吃過最多次的餐廳,那麼,小木屋廚房一定是前兩名!!

從第一次(2012年)走訪小木屋廚房到現在,吃過的次數應該有接近20次吧。(笑)
沒辦法,它們家口味很合胃口,而有時朋友從外地過來,也會帶她們來吃囉。
後來大多是手機拍拍照,並沒有特別寫文做記錄。
這篇網誌是將2015~2016年之間,將手機有做記錄的食物照片做個整理唷!
另外,現在的菜色跟之前的有一點點不同。(多了可以指定加點的前菜XD)


相關食記請見:
食記∥ 高雄鹽埕。小木屋廚房 - 初訪早午餐Brunch很美味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92590219

食記∥ 高雄鹽埕。小木屋廚房 - 五、六、七訪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00318647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高雄鹽埕。小木屋廚房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公園二路12巷13號(鄰近真愛碼頭)
電話:07-5217470
營業時間:週三~週日:10:00~22:00(用餐前請先預約)

20130223_02.jp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小木屋廚房的晚餐雖是無菜單料理,
但其實基本的出菜類型是固定的,只是今天主菜們的口味、料理方式,就看老闆娘的處理囉。

另外,店裡的食物不會出現油炸,幾乎都是燉、煮、煎、烤唷

用餐方式是預約制,晚上七點統一集體出餐。(店很小,全坐滿大約是20人左右吧。)


基本的菜色類型如下--

飲料(可續):無糖紅茶。
沙拉:蜂蜜芥末醬生菜沙拉。
濃湯:蔬菜或南瓜濃湯。

開胃菜:豆腐或土司類,不一定。
前菜:德國豬腳或牛排或肋排。(當天用餐客人有指定的話,才會出餐喔)
主菜:義大利麵類&燉飯。

甜點:奶酪或焦糖布丁。(一人選一種)

一人基本費用為400~550元之間,主要是看點的菜色決定。


像是windko跟朋友之前有過豬腳跟牛排都想吃,所以要求兩個都想點,那一餐就是550元囉。

另外,我們女生嘛,總愛吃甜點,曾經有過最後還每個人再加點1或2個甜點,就是再加價,哈哈哈!
甜點加價一個大約是50~80元之間,看類型。
不過由於店內不一定有多的甜點,建議訂位時先詢問老闆娘囉。



以下的照片是2015~2016年所拍的囉。XD
(2015年9、10、11、12月,2016年1月等等等.......)

有些因為時間比較久,已忘記菜色名字。(汗)
然後也不是每次用餐都有拍照啦。(笑)




飲料(可續):無糖紅茶。
沙拉:蜂蜜芥末醬生菜沙拉。
濃湯:蔬菜或南瓜濃湯。


little_002.JPG

little_003.JPG

little_004.JPG

個人最愛南瓜濃湯,超好喝的!!
不加水的濃稠口感,真的很實在!

little_005.JPG




開胃菜:豆腐或土司類,不一定。

一人一小塊的豆腐,上頭放了泡菜、也可能是其它切小塊的青菜,很清爽。

little_006.JPG

little_007.JPG

little_008.JPG 

有回難得遇到了烤法國麵包,上面的蕈菇好好吃,麵包也很不錯。

little_009.JPG




前菜:德國豬腳或牛排或肋排。(當天用餐客人有指定的話,才會出餐喔)

因為看到了朋友在小木屋打卡,居然點了豬腳,害windko立馬跟好朋友約了吃飯,也跟著指名想吃豬腳!
三、四個人以上的團體,才會附上豬腳大骨喔。
朋友還會拿起來啃,哈哈!
配上清爽的洋蔥、蜂蜜芥末醬,好吃。

little_010.JPG

little_011.JPG

不過,如果遇到這天豬腳烤得不夠乾,皮就會顯得沒那麼好吃,
哈哈哈,我們比較愛烤很乾的豬腳皮啦XD

little_012.JPG


牛排。
底下的馬鈴薯泥更加分!

little_013.JPG

little_014.JPG


肋排。
某回因為同行朋友有不能吃牛的,便想試試豬肋排。
口感不錯。

little_015.JPG

little_016.JPG




主菜:燉飯類。

每次吃到的口味都不一樣,都是個驚喜啊。
咖哩、南瓜、蕃茄、南洋風情等等都吃過。
最喜歡小木屋的燉飯了(個人偏愛燉飯勝過義大利麵類喔!),因為飯粒加了薏仁,煮得入味超好吃。

通常肉類搭配是以雞肉為主,偶爾會有豬肉。
都是煎或烤,個人最喜歡烤到外脆內多汁的口感。


little_017.JPG

little_018.JPG

little_019.JPG

little_020.JPG

little_021.JPG




主菜:義大利麵類。

天使細麵、水管麵,都有可能出現。
相較於燉飯,我覺得義大利麵類口味會比較淡一點點。
如果覺得飯好像吃不飽,可以跟老闆娘要求要加麵唷。


little_022.JPG

little_023.JPG

little_024.JPG

little_025.JPG

little_026.JPG





甜點:奶酪或焦糖布丁。(一人選一種)

基本甜點(附在套餐價位裡的),是奶酪與布丁,一人附一個。

little_030.JPG

little_031.JPG


老闆娘的甜點都是自製,而且好吃,害我們常常就不小心又付費再加點了。XD
像下面的照片是四個女生用餐時.....是不是很誇張.....otz

little_027.JPG

little_028.JPG

這次好像是六個女生用餐時XD
左邊是胡蘿蔔蛋糕,最右邊是巧克力布朗尼。

little_029.JPG 

忘記名字的甜點。XD
(其它甜點的細拍就忘記拍了啊~~)

little_032.JPG 





整體來講,就是因為這家店很合我的口味,所以偶爾想到,就會約吃飯。

或是想到好像很久沒吃了(之前有一段時間大概快一年沒吃),突然想到就約飯局。(笑)

提供給大家當參考囉。XD









∥韓國首爾自由行∥ 行前準備&注意事項懶人包(機票、住宿、換錢、優惠券、wifi egg、APP等)

∥韓國首爾自由行美食地圖∥ 首爾必吃與食記匯整懶人包

∥韓國釜山自由行美食地圖∥ 釜山必吃與食記匯整懶人包

∥韓國釜山自由行遊記∥ 釜山必去景點、吃喝玩樂推薦行程遊記匯整懶人包(含慶州、麗水、順天)

∥韓國自由行隨時無線上網∥ WI-HO!方塊機使用心得(附九折優惠連結)

∥韓國首爾自由行∥ T-money(交通卡)教戰手則

∥韓國自由行實用app∥ T-money餘額查詢(NFC)-人不在韓國也可以查T-money剩多少錢

∥韓國首爾自由行∥ 換錢,首爾明洞的民間換錢所

∥韓國釜山自由行∥ 換錢,釜山站、南浦洞的民間換錢所

行前準備:插頭轉接器與韓國插座

行前準備:청와대(青瓦台)預約導覽圖文教學

行前準備:창덕궁후원(昌德宮秘苑/後苑)預約導覽圖文教學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首爾站。S.A.Seoul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安國站/鐘路三街站。Hostel Korea 11th 昌德宮店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弘大站。Rio House Hongdae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弘大站。威之海民宿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弘大站。Stone House 2號房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新村站。W house(二訪,六人房)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新村站。W house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新村站。朴媽咪在首爾的家(星星房2)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明洞站。Namsan Guest House 1(南山GH1)

∥首爾住宿心得∥ 明洞站。Seoul Tower Village

∥釜山住宿心得∥ Busan Winnie House(樓中樓套房)

∥釜山住宿心得∥ 釜山站。東陽Motel(동양모텔)

∥釜山住宿心得∥ 中央站。Mi Casa Home

∥釜山住宿心得∥ 南浦洞站。Elysee Motel(엘리제모텔)

∥浦項住宿心得∥ 浦項巴士站。Apple Tree Hotel(애플트리 호텔)

∥慶州住宿心得∥ Gyeongju Guest House(慶州GH)



windko的粉絲頁:D
Windko。臺灣/韓國/旅遊美食生活


windko的google+

 




。韓國首爾住宿搜尋。



。韓國首爾/釜山住宿搜尋。
Booking.com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, , , 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