안녕。I'm windko。
windko,念法是wind+ko,兩音節。在臺灣高雄念書工作生活了八年,偽高雄人。
2010年初次飛往首爾,開始寫起不專業遊記,直到2011年才慢慢迷上韓劇與聽韓文歌。不懂韓文,但喜歡看地圖,所以強項是絕對不會把自己弄丟。沒有很常去韓國旅遊,沒有很瘋韓星,本命是"Shinhwa 神話"、五月天。沒有開民宿、沒有出書、沒有帶團、沒有當地陪、沒有開旅行社。
食記都是記錄當下的食物與消費感受,並不是代表絕對水準,也請記得每個人的口味與偏好不同,我的食記只能讓大家當個參考囉。
目前韓國/日本旅遊部份的合作只有WI-HO!上網分享器,以及兩篇試住文,沒有其它體驗商業宣傳文章,請放心閱讀韓國/日本所有遊記與食記!(台灣部分若是商業邀約文,windko都會很誠實地在文章一開始註明是邀約文唷。)

★首爾自由行攻略∥行前準備&注意事項懶人包(入境、機票、住宿、交通、換錢、優惠券、wifi等)★
☆首爾(仁川 京畿道 江原道)食記匯整懶人包☆  ;   ☆釜山食記匯整懶人包(附慶州)☆
☆韓劇/韓綜拍攝場景與實訪遊記整理☆     ;  ☆windko住過的民宿/GH/Motel心得整理☆
★韓國自由行必備∥ 隨時無線上網之WI-HO!方塊機使用心得(一天179,無流量限制)★
★日本自由行必備∥ 隨時無線上網之WI-HO!藍鑽石使用心得(無流量限制)★

目前日期文章:201603 (16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Macau_wiho_01.JPG
突然決定的澳門小旅行,沒時間做功課,全程只靠在當地上網解決一切!(笑)

想去澳門玩耍有一段時間了,一時興起地看了機票、買了機票,就衝啦。
沒有什麼概念,只在買完機票以後先預約了澳門用的上網機器wiho,
想當個懶旅人,決定到當地打開網路,跟著google map走,哈哈哈!
澳門地區是3g網路,可是收訊全部都很順暢,傳照片、聊天、打卡等等,也都很順唷,
windko難得當個放空的旅人,純粹就是到當地再決定網路查公車路線或是想去哪裡玩,哈!

, , , 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324_01.JPG
韓國짬뽕大戰之個人目前最喜歡這款了,覺得是下次會回購的必買清單啊!!

當時看到繼炸醬麵之後,各大廠開始推出짬뽕,連續看了幾位網友都推薦這款,當然是要下手買的呀!
不過,我都已經把一整袋吃完了,卻在最後一袋才想起來應該寫文章記錄一下,哈哈。
咳咳,現在去韓國購物都不太買啥美妝品之類的,
但是~~我的韓國必買、絕對絕對會帶的東西就叫--泡麵!!哈哈哈!!
windko很愛진짬뽕的口味唷!目前它應該是我個人心中的짬뽕第一名吧!:P

, , , , 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10_2_151.JPG
釜山有好多特色小壁畫村,在影島海邊還有這個彩虹階梯呢!

windko純粹是為了這個彩虹階梯,才決定跑影島一趟!
當然,還想走一小段的絕影海岸散步路(절영해안산책로)啦。XD
做行前功課時,就知道這裡好像有個小小壁畫村,但缺乏韓文能力看資料,
便想著隨處走走隨處看看隨處拍拍,當個悠閒觀光客的隨意行程唄。(笑)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10_2_101.JPG
很簡單的海帶湯飯,入口的海味讓人念念不忘呀。

天氣很好的下午,打算出發往影島的絕影海岸散步路(절영해안산책로),
午餐其實已經延誤了,便計劃在影島用餐。
話說我們剛剛才在BIFF廣場旁邊吃了哈密瓜刨冰,哈哈。
∥韓國釜山食記∥ 南浦洞/札嘎其站。Café Cloud Bam(클라우드밤)- 哈密瓜刨冰就是要這樣整顆挖來吃啊!
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112512727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3_005_03.jpg
很久以前在版上推薦過墨寶非寶的《很想很想你》,
對於聲控的我而言,真的是本好甜蜜的寵文啊,頭牌傾國傾城啊!
然後經由May版友的推坑,踏進了中國的古風圈
意外地被"微藍海"的聲音電到,立馬奉他為本命地愛死他的聲音!
陸續追了貳萬、奇然、慕寒、銀臨等人的歌,讓我聽的音樂全部變成了中文歌。(笑)
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Day2_05_001.JPG
我們這回不吃辣炒雞排,改吃碳烤調味辣雞排唷!是春川明洞的名店哩。

January 30~February 03, 2016, 韓國自由行(首爾、仁川、江原道)
1/31(Sun)
Day 2:清平雪花鱒魚節&冰釣 → Jade Garden樹木園 → 九曲瀑布 → 春川衣岩湖天空步道
 → 春川元祖炭火烤辣雞排 → DDP東大門LED玫瑰花海 → 東大門 淑家辣燉帶魚烤魚
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20160320_01.JPG
오뚜기(不倒翁)推出的진짬뽕跟진짜장,真的都滿好吃的呢!而且全是醬包唷!

韓國去年除了짬뽕大戰以外,當然還有짜장大戰呀!
오뚜기(不倒翁)、농심(農心)、삼양(三養)、Paldo等大品牌都在差不多時間推出新產品呢!
之前已經吃過농심的짜왕、Paldo的팔도짜장면,這回當然要試試另一家的炸醬麵啦!:D
好吧,其實也是因為韓國泡麵都好好吃,每次總是忍不住要帶個四、五袋泡麵回臺灣啊~~XDD

, , , , , , 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20160319_01.JPG
很少見的以色列猶太料理,讓我們不出國就先來品嚐看看吧。
當然,無法判斷道不道地,可是第一口真的讓人滿驚豔的呢!

前幾天臨時約同學吃飯,剛好看到妹妹在台中吃伊斯蘭料理,
想到曾在ptt高雄版看到高雄有以色列餐廳!以色列耶,很神秘的以色列,還沒有機會前往的以色列!!
詢問同學意見後,立馬打電話訂位!沒想到週六中午客滿,只預約到13:10的位置~~
噢,提醒大家一下:猶太教跟伊斯蘭教都不吃豬肉唷!所以餐點只有雞、魚、蝦、牛、羊的選擇唷!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316_01.JPG
韓國展開짬뽕(海鮮湯麵/炒碼麵)大戰有一段時間囉。
像是오뚜기(不倒翁)、농심(農心)、삼양(三養)、Paldo等大品牌都有推出짬뽕!
windko之前吃過오뚜기(不倒翁)所推出的진짬뽕,覺得超好吃,
這次在韓國樂天超市看到농심(農心)的맛짬뽕在特價,試吃之後,想想還是買一袋回來好了。(笑)


延伸閱讀:

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0315
前天看完丁墨《莫負寒夏》,覺得被虐得很慘,極需甜文回血,於是網友推薦《暖暖的都是愛》。
一打開才發現是個人很有愛的聲控文,一樣又是從CV界男神開始!
重點是~~~~~
這本無勾心鬥角,沒有虐點也沒哭點,只有很多萌點跟笑點,完全不需要花大腦思考,看得非常~~~~順!!
它就是個輕鬆的、爆炸甜的、少女式的、夢幻式、有宗才大人的寵文啊!!!!
不傷身不傷心,只會讓人一直一直傻笑或跟著噗哧一笑,哈哈哈!
作者文筆也很輕快,年輕人的寫法。

, 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raku01.jpg
去年展開了第一次的日本關西自由行,
行前準備時,總想著……學生時代,其實最想去的國家是日本啊!
雖說出發前兩星期才突然決定六天的旅行,但也玩得很開心。(笑)
住在大阪,玩耍了大阪、奈良、京都。
日本的神社很好買、藥妝很好買、超市很好買、連離開時的機場免稅店甜食也好好買!
(其實windko的口味是韓國料理口味,但甜點部分比較喜歡日本的啊~)

, , 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Day1_01_001.JPG
在首爾市區就有許多櫻花季可以追櫻的地點,超美麗的慶熙大學是一定要排進來的啊!

話說windko是2011年第一次來到慶熙大學,當時是為了超漂亮的建築物,
還有~~~韓劇《最佳愛情》的拍攝景點!(笑)
其實,慶熙大學的和平殿堂更是眾家頒獎典禮等等活動常舉辦的地方啊!
跑過頒獎典禮追星、來看演唱會或是FM的朋友們一定很熟稔這裡啊,嘿嘿。
2011年7月的初訪慶熙大學遊記:http://windko0813.pixnet.net/blog/post/68327128

, , , , 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Day4_07_041.JPG
現炸出爐,熱呼呼的可樂餅很好吃呢!而且也好便宜呀~

July 04~09, 2015,日本關西自由行(大阪、奈良、京都)
7/07(Tue)
Day 4:宇治.伏見一日券 → 伏見稻荷大社 → 祢ざめ家鰻魚飯
 → 宇治 平等院 → 宇治神社、宇治上神社 → 大阪天滿宮
 → 名代宇奈とと鰻魚飯 → 中村屋可樂餅 → 心齋橋血拼

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20151218_01.jpg
大學時期在愛河旁邊散步時,總是想著有天要入住國賓看看,
畢業後,來到國賓都是為了吃同事或同學的喜酒,哈哈。
直到這次姊妹淘相約出遊,決定預約國賓住一晚,享受從上看愛河的感覺~XD
(住在高雄想外宿,好像真的只有這種機會才有可能花錢住外面啊啊~~~)

入住時間是2015/12/18,週五。附上住房收據。
我們訂的港景四人房是一晚2999元(不含早餐)

, , 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 201602_085_29.jpg
很喜歡轉角就看到湛藍太平洋的感覺。
228連假,跑了墾丁放空充電。:)

 


 
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

20160226_101.jpg
南部地區很有名的康橋商旅,沒想到CP值意外地相當高,讓我們很滿意耶!

因為住在高雄,其實沒什麼機會入住高雄的飯店,這次剛好是姐妹淘四個人相約出遊,
想著乾脆一起外宿開房間XD,選間四人房,還可以聊天聊很久聊個過癮啊。(笑)
真的沒想到~~~康橋的覺民館讓我們四個人都很滿意耶!
房間設備很不錯,飯店裡所提供的服務也很不錯,早餐也讓人吃得很開心!哈哈~~
本來沒預期到寫文的,畢竟想說商旅應該不太需要寫文介紹,但~~因為滿意,還是拍了照發了文,哈哈!

, , , , , , ,

windk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